首页>要闻 要闻

罗塞夫在参议院为自己辩护

2016年08月30日 14: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29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已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29日在参议院为自己进行辩护,并要求参议院废止弹劾案。

罗塞夫当天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指出,她出任总统以来,一直以“捍卫宪法与法律”为己任。自其所属的劳工党执政以来,巴西社会经济发生的重大进步“有目共睹”。因此,她无需为任何事情承担责任,更谈不上犯罪。

罗塞夫说,对她的指控是试图阻挠她推行的“给巴西人带来进步的”政策,对她的弹劾是对国家民主制度的严重破坏。

演讲结束后,罗塞夫还接受了多名议员的质询,整个过程持续了10个多小时。反对派议员指责她执政失败,应该下台。支持者则坚决反对弹劾。

根据程序,巴西参议院对弹劾案的第三轮表决将于30日举行。如果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同意弹劾,罗塞夫将被罢免总统职务。在5月12日的首轮投票后,罗塞夫被暂时停职,由特梅尔出任代总统。在本月10日的二轮投票中,弹劾案也获得了通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罗塞夫 参议院 辩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