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渲染美印签“作战公约” 结成军事后勤盟友

2016年08月30日 16: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巴基斯坦要小心了——这个星期,印度美国将签署重要的作战公约”——29日登在美国《福布斯》网站上的这篇报道标题格外刺眼。

报道称“在8月30日左右,美印将在华盛顿签署一项作战公约,使两国成为军事后勤上的盟友,以对付现阶段在南海展示肌肉的超级大国中国”,文章还说这是印度“摆脱冷战时与苏联的结盟关系,转投美日澳新联盟的关键一步”。

《福布斯》所谓“作战公约”其实就是美印已经谈了12年之久的后勤保障协议,现称《后勤交换协议备忘录》(LEMOA),据信这是29日起出访美国的印度防长帕里卡尔要达成的重要目标。与美媒不同,印度媒体认为此访的主要议题是“防务技术及贸易合作,包括喷气机技术及无人机出口”,《印度时报》还提醒说,印度应把握好“主要防务伙伴”和“非盟友”间的关系。

“印度不可能和美国结盟”,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叶海林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结盟不符合印度利益,“印度只有不嫁给美国,它才有价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作战公约 军事后勤盟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