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16年08月30日 21: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北京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李克强表示,中加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友好深入人心。建交46年来,中加政治、经贸、人文等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李克强指出,中加都倡导多元文化,主张求同存异、互学互鉴、包容并蓄。我们愿同加拿大新政府一道把握好新机遇,打造中加关系新的发展时代,更好实现互利共赢,让两国友好薪火相传。

特鲁多表示,加新政府将秉承对华友好传统,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加中关系和全方位务实合作,夯实业已扎根的深厚友谊,开创两国关系积极、稳定、强有力发展的新前景,促进两国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完)

编辑:王沥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