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索马里酒店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2人

2016年08月31日 07: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8月30日电(记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警方30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酒店当天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30人受伤。

索马里信息、邮政与电信部长穆罕默德·阿卜迪·哈伊尔向媒体表示,袭击发生时,政府安全部门官员正在遇袭酒店内召开会议,一名部长和数名媒体记者在袭击中受伤。

有目击者对媒体称,爆炸后有枪声响起,现场升起浓烟。

据在爆炸现场的当地警方官员迈海德·阿弗拉介绍,酒店部分建筑遭到严重损毁。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青年党”方面表示,之所以袭击这一酒店,不仅因为酒店位置与总统府相邻,且“这里是叛教者和异教徒所在地。”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袭击。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索马里酒店袭击事件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