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希望G20相关各方为峰会成功举办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年08月31日 08:39 | 作者:余湛奕 梁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方:希望G20相关各方为峰会成功举办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希望也相信G20相关各方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提问,路透社29日报道称,中国希通过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巩固和彰显全球大国地位,但同时担忧这可能面临西方国家及其盟友在一些问题上的挑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不知道你提到的这篇报道的依据是什么,所指的西方国家及其盟友又是谁。”华春莹表示,据了解,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加拿大、日本等G20成员都在不同层级与中方就G20杭州峰会相关工作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中国成功主办G20峰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高度赞赏中国在筹办峰会时表现的卓越领导力,认为杭州峰会主题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一致,在中国大力参与和引领下,G20功能已不再是紧急应对金融危机,而是着眼于世界经济长远发展。

华春莹说,中方愿与与会各方共同努力,确保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希望也相信G20相关各方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G20 建设性作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