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融创预计年内销售超1100亿元 高层称无意入股万科

2016年08月31日 09:36 | 作者:王峥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得益于渐趋完善的全国布局,融创中国上半年实现了销售额和土地储备双增长,融资成本也明显降低,公司至期末保有401亿元现金储备,以及1680亿元的可售货值。

8月30日,融创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称,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86亿,同比增94.5%;实现销售业绩合计560.5亿,同比增106%。实现营业毛利14.06亿元,较2015年同期上涨127.5%,剔除计提物业减值拨备,以及收购物业公允值重新计量这两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毛利率20.9%。

更为关键的是,融创旗下的多个豪宅系列在全国城市的落点,使得该公司的产品附加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也为公司未来取得较高毛利率奠定基础。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看好多个二线城市未来的市场前景。提及公司业绩时,汪孟德表示,预计9月份可以完成800亿元的目标,从全年来看,今年的销售金额会突破1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融创平均合同销售价格为20030元/平方米,为国内TOP20地产企业中产品单价最高的企业。

截至今年6月末,融创中国运营的项目数量156个,总土地储备46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3097万平方米,足够公司未来3年-5年的发展所需。

资料显示,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中,大部分来自于二级市场并购。公司认为,在热门城市一级土地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背景之下,并购可为公司带来地段优越且成本合理的优质项目。

此外,有市场传闻称,在万科股权争夺战中,融创主席孙宏斌有意入股。不过,孙宏斌今日并未现身业绩发布会,汪孟德则表示,融创中国无意入股万科。(记者 王 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融创 年内销售 超1100亿元 无意入股万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