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贵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09:4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贵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8月27日开幕。会议总结民盟贵阳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贵阳市委领导班子。

8月27日上午8:20,来自贵阳市各区县支部的代表159名(应到169名)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参加了本次大会的预备会,黄鹂副主委代表民盟贵阳市委报告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本次预备会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及分工、秘书长名单(草案),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日程及代表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组书记王渝琪代表市委统战部参加预备会,希望代表们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意义,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讨论好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且严肃会议纪律,展现良好会风。

大会开幕式在27日上午10:00开始。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帅文,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孙袁等参会。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副主委沈虹代表贵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办、侨联致词。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贵阳市委主委邓胜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帅文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民盟贵阳市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共贵阳市委作出了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重要部署,提出了“一个目标、三个建成”的奋斗目标,需要包括全体民盟盟员在内的全市各族各界人民的共同奋斗和不懈努力。希望民盟贵阳市委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扎实进取,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帅文强调,要强化学习、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卢云辉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盟贵阳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盟贵阳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贵阳的大局,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工作成效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有声音、有力量、有特色”;社会服务工作成效突出,是秉承民盟“关注民生”价值追求的典范;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能力明显增强,为贵阳民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充分的组织职称和服务保障。

8月27日下午为分组学习讨论时间,各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精神、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问题意识 提升参政能力》(民盟中央主席 张宝文)、《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审议了民盟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民盟贵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民盟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等。

大会选举定在8月28日上午进行,在欢快的《喜洋洋》的乐曲中,代表们经过充分的谈论、酝酿,带着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走上投票箱,投上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会议选举了民盟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以邓胜龙同志为主任委员,杨挺、潘锦、蒋骞为副主任委员、蒋志毅为秘书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贵阳市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