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开远市委进社区开展病虫害防治及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

2016年08月31日 09:4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8月11日,开远市民盟、民建、农工党、职教社组织农业专家走进宜民社区,给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实用的农业培训课。民盟开远市委主委钱勇,办公室主任孙艳,民盟盟员、高级农艺师谭友,农工党开远市委专干江跃成,民盟市委委员、职教社宣传教育科科长陈猛,宜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文强,主任李永昌,副主任张爱梅,大庄农科站站长马炼及社区居民共51人参加培训。

钱勇指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民盟、民建、农工党、职教社挂包宜民社区,民盟开远市委深入脱贫家庭,了解居民实际困难,经与社区干部协商,结合宜民社区居民种植的需要,盟市委拓宽了社会服务工作的范围,选派民盟盟员、开远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谭友到宜民社区进行农业科技技术培训。

为保证社区农业科技培训的顺利开展,民盟开远市委向宜民社区捐赠培训经费人民币伍仟元整(5000元)。

谭文强代表宜民社区发言,并表示,宜民社区党委班子一定不负众望,认真抓好抓实农业科技培训,打好脱贫攻坚战。

谭友老师向居民们讲解了“优质稻云恢290高产栽培技术”, “冬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并通过“育秧技术”、“施肥技术”、 “品种择优”、“脱毒种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向居民们提供了种植的正确方法。培训中,居民们提出许多问题,谭老师都一一进行解答,向社区居民发放农业实用栽培技术手册共100余份。

最后,大家走向田间,在了解种植情况后,民盟开远市委提出将依托民盟云南省农科院支部,在宜民社区冬马铃薯种植技术方面给予支持,通过实验栽培,逐步推广。

民盟、民建、农工党、职教社在宜民社区精准扶贫工作中,认真听取社区干部和贫困群众意见,发挥各民主党派资源优势,联合在宜民社区开展了多次社会服务活动,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盟 开远市 病虫害防治 马铃薯种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