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遵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09:57 | 作者:旺国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8月2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遵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遵义市党派大楼隆重召开。90名代表肩负着全市民建会员的信任与重托,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参加了会议。

民建省委副主委申楚,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晓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晓渝,遵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红,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遵义市委主委朱庆跃,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遵义市委主委苟大明,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进江,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主委陈晓灵,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永钊出席开幕式。农工党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梅代表遵义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主委胡小远代表民建遵义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提炼了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建议。报告指出,未来的五年是遵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时期,是遵义市不断扩大开放开发、实现遵义“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全市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要发扬和继承民建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培养工作,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组织战斗力;要不断提升全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整合、挖掘会内会外资源,激发全体会员的社会责任感,聚力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自觉肩负起民建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

宋晓路在讲话中对民建遵义市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体民建会员,一是坚持讲规矩、守纪律,共同维护换届工作的和谐氛围;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致力于民主团结;三是坚持发挥优势,更加聚力于改革发展;四是坚持科学建会,更加注重自身建设。

申楚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在工作中,一是始终将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二是始终将深化政治交接和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关键点,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联系基层制度,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形成合力。三是始终将保持民建特色和优势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不断深化政党意识,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注重队伍建设,体现经济界特色。四是始终将履行职能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落脚点,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

会议审议通过民建遵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民建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在五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胡小远当选为主任委员,陈俊英、王云、陈致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下午5时许,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民建遵义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市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遵义市委和民建贵州省委的领导下,把握机遇,履职尽责,不忘民建使命,努力开拓前行,为把遵义打造成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遵义市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