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国残联:“十三五”时期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2016年08月31日 10:2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情况,解读《“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促进残疾人如期脱贫和就业增收等六方面举措。

张海迪介绍,今年,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对保障残疾人基本权利、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又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国务院继2015年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后,近日又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规划纲要》,对“十三五”时期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帮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做出了全面部署。《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目标,提出了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如期脱贫和就业增收、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等六大方面的政策措施,内容非常丰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残联 “十三五”时期 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