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名难民运动员将参加里约残奥会

2016年08月31日 10:53 | 作者:姬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0日电(记者姬烨)国际残奥委会日前宣布,两名难民运动员将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

这两人分别是在叙利亚出生的游泳运动员易卜拉欣·侯赛因和目前居住在美国的伊朗铁饼选手夏拉德·纳萨吉伯。他们将组成独立残奥运动员代表团征战本届残奥会。

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由10名难民运动员组成的难民代表团,第一次、历史性地来到了奥林匹克的最高殿堂。而在本届残奥会上,难民运动员也将参赛。此前的残奥会也有独立代表团参赛,但这是难民运动员身份首次获得认可,同时该代表团将拥有团长、教练和工作人员。

27岁的侯赛因目前在希腊残奥委会的帮助下进行训练,他还参加了里约奥运圣火在希腊雅典的传递。在本届残奥会中,他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S10级)。

侯赛因此前曾希望参加奥运游泳比赛,但他的这一梦想在2013年破碎,他的一条腿在战争的炮火中严重受伤,不得不截肢。但坚强的侯赛因没有就此放弃体育梦想,三年之后,他成了残奥会运动员。

“我为了这一刻梦想了22年,”侯赛因说,“当我失去一条腿后,我以为自己的梦想破碎了,但现在梦想重新照进现实。我不敢相信我将前往里约,我想向所有伤残人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他们同样可以实现梦想。”

另一名残奥会难民运动员夏拉德·纳萨吉伯来自伊朗,目前在美国生活,国际残奥委会按照他的意愿没有公布他的个人现状。

本届赛事难民代表团团长是托尼·塞恩斯伯里,其曾五次担任英国残奥代表团团长。“这些残奥难民运动员将让人们关注残障难民的困难,帮助提升社会包容度,并且在全世界范围传播残奥会勇气、决心、平等的价值观。”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难民运动员将与来自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4350多名运动员一起居住在残奥村。(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难民运动员 里约残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