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部证实对“伊斯兰国”发言人实施定点清除

2016年08月31日 13: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30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30日证实,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实施了定点清除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针对阿德纳尼的定点清除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省,美军目前仍在评估此次军事行动的结果。

另据支持“伊斯兰国”的阿马克新闻社当天报道,阿德纳尼在阿勒颇省策动反攻时被击毙。

阿德纳尼在“伊斯兰国”负责外宣和策划境外恐怖袭击。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在网络发布录音,号召追随者斋月期间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

阿勒颇目前战况激烈,叙政府军、反政府武装、库尔德武装以及极端组织分别控制不同区域。数月来,“伊斯兰国”在各方打击下势力范围有所缩减,在叙北部地区丢失多个城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美国防部 伊斯兰国 定点清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