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丹麦政府公布系列经济改革方案

2016年08月31日 13: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30日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丹麦政府30日公布了一项中长期经济改革方案,计划通过调整税收、延长退休年龄等系列措施,到2025年实现政府财政收支平衡,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日在首相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方案。这一改革方案主要涉及社会福利、税收、劳动力市场、难民、教育等七个主要领域。

根据改革方案,丹麦政府将降低年收入在50万至100万丹麦克朗(约合7.5万至15万美元)人员的收入所得税5个百分点,并进一步减少低收入人员收入所得税;将退休年龄从当前的67岁推迟至67.5岁。

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丹麦政府提议对新成立企业设立免税期,对投资者减税,降低水、电及采暖费价格;同时,政府将额外拿出270亿丹麦克朗(约合4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投资,并对研发领域的投资减少征税。

这一方案还提议在社会福利及国家安全等领域增加政府投入,并通过专项资金提升本国教育水平。

此外,针对当前的难民危机,丹麦政府计划采取更严厉措施,将难民拦截在边境以外,同时在国内尤其是农村地区加大难民融入力度。

拉斯穆森说,这一改革方案表明丹麦政府将在若干领域同时进行调整,这对下一个十年非常重要。他说:“如果我们行动及时,我们就可以通过温和的变革取得巨大成就。我们现在必须做到恪尽职守,以免将来采取更加残酷的改革措施。”(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丹麦 经济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