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外长:G20峰会佐科总统演讲主要涉及到经济和反恐合作议题

2016年08月31日 13:5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8月31日电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日前在雅加达表示,将于下月初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上,印尼总统佐科是第二位演讲的国家元首,主要涉及经济和反恐合作的议题。

当地媒体31日援引蕾特诺的话报道说,本届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四场分会讨论主题将集中于财政和经济问题,最后一场会议主题将讨论非经济领域的问题。按照计划,佐科总统将于9月2日启程赴中国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蕾特诺透露,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之前,佐科总统将参加由中国企业界举办的B20商业论坛。之后将与多家中国国企商讨加强经济合作的方案。预计将有600至700家中国大型国企出席本届B20商业论坛活动。此外,佐科总统也将与几家中国国企进行午餐式会议。

本届G20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8月18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会见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双方就佐科总统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及中印尼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G20峰会 佐科总统 经济和反恐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