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失业率连续两个月改善 创21年低位

2016年08月31日 14:07 | 作者:张枕河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日本总务省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7月完全失业率比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3.0%,连续两个月改善,已降至1995年5月以来低点。女性失业率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至2.7%,降至1993年9月以来的新低。

日本总务省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在人口减少与经济缓步复苏的形势下,企业日益觉得人手不足,招聘数量持续增加,由此推动新就职人数增多,促进了失业率的改善。

此外,7月有效求人倍率经季节调整值后为1.37倍,与上月相同。有效求人倍率是日本每名求职者所对应的招聘岗位数量。男性失业率为3.2%,与上月持平。完全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9万人至203万人。分行业来看,住宿和餐饮服务业的7月新增求人数同比增长4.3%,教育和学习支援业增长4.0%,而制造业则减少3.5%。分地区看,东京的有效求人倍率最高,为2.04倍。

同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日本家庭支出同比下降0.5%,预测为下降1.5%。7月零售销售同比下降0.2%,预测为下降0.9%。与前月相比,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4%,预测为增长0.8%。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失业率 21年低位 7月完全失业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