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洛伐克外长呼吁加强与俄罗斯对话

2016年08月31日 14: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30日电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30日指出,制裁并不是欧盟解决与俄罗斯紧张关系的最佳途径,呼吁加强同俄罗斯的对话。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莱恰克当天在同罗外长科默内斯库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斯洛伐克遵守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决定,但认为有必要就这一做法进行探讨,对话才是改变紧张形势的最佳途径。

他强调,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国家,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同时也是斯洛伐克能源供应的重要来源。因此,“不能忽视和孤立俄罗斯”。

莱恰克认为,欧盟有必要对制裁俄罗斯的效果进行评估,并依此作出加紧或放松制裁的决定。

罗马尼亚外长科默内斯库则表示,目前取消对俄罗斯制裁的条件尚不成熟。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欧盟又于当年9月扩展了经济制裁内容,后来又多次延长制裁期限。上月,欧盟又宣布把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至明年1月31日。对欧盟的制裁,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斯洛伐克外长 呼吁 加强与俄罗斯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