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向8.4万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3亿元

2016年08月31日 15: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8月31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8月31日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召开的全国金融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累计向8.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3亿元。仅今年上半年,宁夏5.8万户贫困户从各金融机构获得贷款达23亿元,户均贷款4万元。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梁积裕说,宁夏扶贫小额信贷已全面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宁夏已对9万户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应贷尽贷,对60岁至65岁、难以贷到款的等贫困户专门制定政策、给予贷款支持;对贫困户5万元以下的贷款,全面实行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基准利率贴息;实现贫困户信息在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银监局、各金融机构共享、精准统计。

为解决金融机构贷款的后顾之忧,宁夏各市县区整合资金设立风险补偿金,目前资金总规模达到5.31亿元。

同时,从今年起,宁夏与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产险3家保险机构进行合作,为58万贫困人口提供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优势特色产业保险等“脱贫保”产品,目前全区对贫困户实现了扶贫小额信贷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全面托住返贫底线。

梁积裕说,在此基础上,宁夏将加快建立风险补偿金,9个重点县区每县不少于5000万元;重点确保贴息政策的连续性,已脱贫的贫困户脱贫攻坚期内将继续享受5万元以下扶贫小额信贷基准利率贴息;对基层信贷员实行尽职免责制度,金融机构适当提高对贫困户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在基层信贷员无重大过失的情况下,不得转嫁责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宁夏 贫困户 中国人寿 人保财险 平安产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