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河北20余个家庭同台表演非遗技艺

2016年08月31日 15:51 | 作者:高红超 苑潇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吹歌、坠子戏、井陉拉花、晋州小曲、武术、民间戏法……8月2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最美中国梦——首届省会家庭文化展演”活动中,一个个精心编排的非遗节目精彩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的表演者是来自当地的20余个家庭。

北王村随手拳是流传在河北省赵县北王村一带的拳种,有上百年的传承历史。在当日的演出中,60岁的张换朝和叔叔、弟弟、儿子、孙子等家庭成员一起上台表演,赢得热烈掌声。张换朝说,他从小就练习随手拳,如今又将拳法教给孩子们,既强身健体,又锻炼意志,很受孩子们喜欢。

为鼓励和引导传统文化进入家庭,今年7月,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石家庄市非遗保护中心共同启动了“最美中国梦——首届省会家庭文化展演”活动。活动共分为4个板块,以“学讲、学演、学唱、学做”优秀非遗为主题,展现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生机和活力。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节目和手工艺作品百余件。经评选,有11个家庭获“传承奖”,5个家庭的节目获“风采奖”,8个家庭获“巧手奖”。(高红超 苑潇卜)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非遗技艺 家庭 民间戏法 坠子戏 晋州小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