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

2016年08月31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龙新民常委的发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创造精品力作,造就优秀文艺人才,不在于物质生活如何富有、办公条件如何优越,而首先在于作家、艺术家要有深厚的人民情怀,要有扎实的生活功底,善于从百姓生活中捕捉题材、提炼主题,真诚表达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此,建议:

一、 必须切实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思想政治上的要求,引导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方向。要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到基层建立联系点或挂职锻炼等创造条件。从政策上、资金上、宣传上大力扶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尊重和保护作家、艺术家的创造性劳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从国家层面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取得突出成就的人民艺术家进行表彰奖励。

二、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把文艺作品的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丰富营养,提升艺术才华,使自己的作品能够顺应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关切、受到人民喜爱。要多创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反映党和国家奋斗历程、反映社会现实生活、适合基层人民群众需要的作品,多创作有利于青少年尤其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作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会议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