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决定加入亚投行 金立群:非常欢迎

2016年08月31日 1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金立。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31日在北京对加拿大加入该机构的决定表示“非常欢迎”。

金立群当天与加拿大财长莫诺举行会晤后表示,加拿大决定加入亚投行,表明其对亚投行开业几个月来打下的坚实基础充满信心。加拿大的加入将为亚投行发展作出显著贡献。

莫诺表示,未来全球经济的成功要求开放与合作。加拿大一直在寻求为世界创造希望和机遇的路径,加入亚投行有助于达到这一目的。

至此,西方七国集团除美国和日本外均已加入或申请加入亚投行。

中加两国经贸往来密切。中国是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地和出口市场。

亚投行纳新工作于首届年会结束后启动,有意愿加入的各方需在2016年9月30日前提出申请,预计理事会将于2017年初讨论首批新成员。

作为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于2016年初正式开业,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加拿大 亚投行 金立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