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传萧万长将执掌海基会 蔡办:对个别人选不评论

2016年08月31日 17:59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8月30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与记者茶叙提到最快月底将公布海基会董事长人选,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30日下午答复媒体表示,有关人选,蔡英文目前大概有几位在征询中,一旦确定会对外说明。

媒体询问,目前外界有传出人选可能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萧万长?黄重谚说,个别人选不做其他评论,避免对个别人选造成困扰。

台湾前“立法院长”、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王金平婉拒出任海基会之后,蔡英文当局的海基会董事长陷入难产。上午有记者询问王金平,在8月8日拒绝后,蔡英文是否还有不断邀约,王低调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讲”。

而日前另一位可能的人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受访表示,蔡英文曾于本月与他见面,但他不评论人事问题,也将名位看得很淡。不过宋也说,多年来他对两岸问题有自己的主张,“愿意全力协助执政党把两岸问题打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萧万长 海基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