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省级部门集中晒“细账” 七成部门“三公”经费下降

2016年08月31日 1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8月31日电(记者秦宏)8月31日,江西省省级112个部门的决算“细账”在各部门门户网站和江西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上集中同步公开,部分账目首次向社会公开。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江西省级部门晒出的“细账”内容涵盖部门职能、机构设置、总体收支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其中,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属首次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江西省级各部门晒出的决算“细账”更加细致和清晰,老百姓不仅可以从中了解到部门履行职能与资金安排使用的总体情况,还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明细数据,如各部门当年开支的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都清晰可见。

与此同时,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江西112个省级部门中,有七成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其中“三公”经费压减最多的部门下降了近70%。(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江西 三公经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