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参议院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政治权利

2016年09月01日 07:22 |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119489166_14726635695831n

这是8月3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拍摄的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现场。 8月31日,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弹劾案,罗塞夫被罢免总统职务。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31日电 巴西参议院8月31日最终表决通过罢免罗塞夫总统职务后,再次投票决定保留罗塞夫的政治权利。

巴西宪法规定,总统因弹劾被罢免后,将同时被剥夺政治权利8年。如果被剥夺政治权利,罗塞夫将在8年内不得担任公职。但应罗塞夫所属的劳工党要求,主持弹劾案的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对是否剥夺罗塞夫的政治权利单独进行投票。

巴西参议院当天对剥夺罗塞夫政治权利的投票结果为42票赞成、36票反对、3票弃权。由于没有达到所需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支持,罗塞夫的政治权利得以保留。

此前,巴西参议院以61票赞成、20票反对的结果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 保留罗塞夫政治权利 罗塞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