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吉使馆遇袭事件中的两名伤者情况好转

2016年09月01日 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31日电 据哈通社消息,比什凯克国家创伤骨科研究所主治医生阿勒马斯·库巴特别科夫31日称,中国驻吉使馆遇袭事件中的两名伤者伤势有所好转。

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使馆3名人员轻伤。吉总理府发言人表示,自杀式袭击者在爆炸中丧生。

库巴特别科夫说,其中两名伤者“初步诊断为脑震荡、中度创伤性脑损伤及面部和体外轻伤。目前情况稳定,可在近期出院。”

库巴特别科夫还透露,这两名伤者均为1999年出生的吉尔吉斯斯坦公民,是中国驻吉使馆园丁。“鉴于工作需要,医院不对外公布伤者的详细身份信息。”

吉国家安全委员会30日发布消息称,已将在中国驻吉大使馆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展开刑事调查。还指出,中国公安部将派出调查组,同吉警方就该事件调查工作进行交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当天针对中国驻吉使馆遇袭一事称,中方对此深感震惊并严厉谴责这一极端暴力行径。中方已要求吉方迅速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吉总统阿坦巴耶夫当天责成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内务部彻查中国驻吉大使馆遭袭一事,同时下令相关部门启动反恐行动。

中国外交部网站刊文称,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是本地区国家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中方同样是恐怖主义受害者,将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大同吉方等地区国家的反恐合作,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切实维护中方驻有关国家机构和人员安全,切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驻吉使馆遇袭 伤者情况好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