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史记·资政>战争硝烟战争硝烟

永远的《白毛女》

2016年09月01日 10:57 | 作者:张奇虹 张阳阳 陈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160901010-zx11

田华主演的电影版《白毛女》海报


歌剧《白毛女》,是1942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公开发表后,延安鲁艺在新秧歌运动中创作出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是我国民族歌剧中里程碑式的作品。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2015年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恰逢歌剧《白毛女》延安首演70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文化部组织复排了歌剧《白毛女》,并制作了3D舞台艺术片。

从一个晋察冀地区的民间传说,到改编成文艺作品,再到以多元化的艺术形式走出国门,这部传唱了70多年的红色经典剧目,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观众……

编辑:秦云

1 2 3 4 5 6 7

关键词:白毛女 喜儿 歌剧《白毛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