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非国家呼吁加强合作打击网络犯罪

2016年09月01日 14:35 | 作者:杨孟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加利8月31日电(记者杨孟曦)东部非洲警察首长合作组织8月3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来自13个成员国的代表共同寻求更为有效的方法,打击在区域和国际范围内越来越普遍和严重的网络犯罪。

东部非洲警察首长合作组织前主席、肯尼亚警察总监布瓦内在开幕式上呼吁成员国承担起共同的责任并展开协作,加强情报和信息共享,有针对性地打击网络犯罪。

“网络犯罪已经越来越严重,在全世界范围内猖獗,今天的世界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连接得更加紧密,这使得网络犯罪有条件不断蔓延,因此我们需要更有效的方法来遏制这些犯罪。”他说。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会上表示,国家间紧密的合作对于犯罪行为的调查、引渡和对嫌疑人定罪来说是必需的,因此信息共享并不断地将最新技术纳入警务工作中来非常重要。

东部非洲警察首长合作组织1998年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成立,成员包括卢旺达、乌干达、布隆迪、科摩罗、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吉布提、肯尼亚、苏丹、南苏丹、塞舌尔、索马里和坦桑尼亚在内的13个国家,重点打击恐怖主义、金融犯罪、贩毒、贩卖枪支以及追踪逃犯。(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非国家 呼吁 加强合作 打击网络犯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