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吁建完善的国际金融体系

2016年09月01日 15:40 | 作者:李佳佳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9月1日在上海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视频致辞时表示,要创建一个完善的国际金融体系,促使金融资本的流动与人类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愿景相一致,中国应对这些挑战的决策尤为关键。

U445P4T8D7991074F107DT20160901151747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9月1日在上海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视频致辞。张亨伟 摄

国际金融论坛(简称IFF)是总部设于北京,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财经领袖、政策制定者和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是通过构建多边、平等、务实及建设性的非官方高层对话与合作,维护及改善国际金融秩序,促进世界经济的包容及全面可持续发展。

为应对当前世界新秩序、新形势、新挑战,促进全球稳定与合作对话,在中国杭州G20峰会前夕,IFF全体成员一致提议:以IFF13年成熟框架为基础,共同将IFF升级打造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致力于推动: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创建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文明时代。

潘基文在当天的视频致辞中指出,世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去年,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纽约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议程是为人类和平、繁荣与地球所制定的宏伟行动计划。在巴黎,各国领导人达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在亚的斯亚贝巴,我们同意调动各国资源和技术,通过加强国际间的友好合作达成此目标。然而,这些历史性的协定是在需求疲软,经济大幅波动的背景下诞生,我们需要经济刺激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来实现可持续增长,因此,F20倡议:重塑金融本质,极其引领时势。(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 国际金融体系 潘基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