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前7个月我国原油产量降幅较大

2016年09月01日 2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希)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数据,今年1至7月份,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国原油产量降幅较大,原油进口快速增长。

1至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同比下降5.1%,其中4月份到7月份同比分别下降5.6%、7.3%、8.9%和8.1%,6月份为2003年以来单月最大降幅。

同期,受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和民营炼油企业逐步获得进口原油配额的影响,原油进口量基本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1至7月份,我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2.1%,原油进口量占产量与进口量之和的比重已达到64.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8个百分点。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7.2%,增速为2014年2月以来最高,比6月份加快5.1个百分点;同期全社会用电同比增长8.2%,增速比6月份加快5.6个百分点。(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原油 产量 降幅 较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