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绿色保险助推国家绿色金融战略

2016年09月01日 21: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绿色保险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战略的组成部分,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下一步将在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强制性环境责任保险制度,通过绿色保险来促进绿色发展。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目前已经在全国多地展开,涉及重金属、石化、危险化学品等多个领域,绿色保险的经济补偿作用初步显现,2015年我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提供风险保障244.21亿元,同比增长7.52%。

除了大力推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外,保监会表示,还鼓励保险机构研发推出针对低碳环保类消费品的责任保险、森林保险和农牧业灾害保险等产品;鼓励保险资金、基金投入环境友好型绿色产业;建立完善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巨灾保险制度。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保险 绿色 金融 战略 助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