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上任百天政绩惨淡 美或改变对台安全承诺

2016年09月02日 08:05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王亚斌 李俊峰】上台3个多月,蔡英文当局犯错不断,支持率不断下跌。《联合报》1日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民进党昔日的张牙舞爪,全成了今日自食的恶果。“蔡英文在野时,日日投石,以打破政府威信,拖垮台湾为能事,今天这一石一岩,都回砸在自己的身上。”中时电子报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原院长、教授刘红表示,蔡英文近期执政的目标是维稳,却开始了台湾新执政集团动摇、动荡、衰败怪圈的三部曲。蔡英文执政以来民意支持率下跌,说明了台湾政治的现实:你只要开始执政,你就开始犯错误。陈水扁是这样,马英九是这样,蔡英文今天也是。

“中天新闻”网称,台“交通部观光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陆客赴台人数较去年同期衰减15%,为历年最大降幅。受此影响,目前岛内旅游业者已经“提前进入寒冬”。

两岸僵局也引发美国一些人士的警惕。中时电子报称,近期美国智库一连两篇文章谈到蔡英文治理下的台湾走向。一篇是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在布鲁金斯学会网站发表的“台湾安全政策”。卜睿哲文章最令台湾惊心的应是这段话:当美国与中国大陆的实力消长至某一程度时,“美国可能会改变对台湾的安全承诺”“这种思考早已见诸于弃台论”。另一篇文章由“台美关系研究中心”的3位董事执笔,题为“蔡氏拒绝九二共识,给台湾造成麻烦”。文章表示,从现代民主发展史可以看出,如果领导者上任100天没有什么表现,权力和威望以后会继续下降。两篇文章可以得出同样结论:时间不在蔡英文这边。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蔡英文 政绩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