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仍涉邮件泄密 遭共和党抨击

2016年09月02日 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利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一事,虽然免受执法部门起诉,但引发的政治风波至今仍未平息。

据《纽约邮报》近日报道,希拉里在卸任国务卿后,仍然通过私人电邮联系美国务院外交官,处理一宗美国与阿联酋2009年达成的核能协议,内容牵涉美国国家机密。

资料图:希拉里

资料图:希拉里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引用该国《信息自由法》,向国务院申请希拉里离任后的电邮记录,但由于内里含有国家机密,大部分内容被删减或遮蔽,要到2033年才会解封。

这封邮件在2013年5月28日发出,当时希拉里已卸任国务卿数月,接收者包括多名国务院高官及外交官,还有希拉里助手阿贝丁。

对此,美国共和党批评事件反映希拉里习惯性忽视计算机安保问题,处理机密数据时“判断力极差”,威胁国家安全,“难以胜任总统”。

另据美国民调网站RealClearPolitics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为37%,落后希拉里5个百分点;福布斯电视台民调则指出,特朗普与希拉里在全国支持率差距收缩至不足2个百分点,属误差范围内,反映两人支持度仍然在徘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希拉里 卸任国务卿 仍涉邮件泄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