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罗塞夫上诉巴西最高法院 要求终止参院罢免决定

2016年09月02日 09:06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遭弹劾的巴西总统罗塞夫本月1日向该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反对巴西国会参议院罢黜她的决定。

据报道,罗塞夫的律师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代表卢塞夫提出上诉,要求“立即中止参议院所作决定的效力”。

资料图:

资料图:罗塞夫

据悉,巴西参院1日表决通过判定罗塞夫有罪,罪名是“非法操控政府账户”,因而解除她的总统职务,由特梅尔取代。特梅尔原本是巴西副总统,后来成为罗塞夫的对手。

卡多佐要求举行“新的审判”,称期间特梅尔应降格为临时总统。特梅尔1日宣誓就任总统后,可任职至2018年底。

特梅尔目前已到达中国,参加20国集团(G20)高峰会,罗塞夫则仍留在首都巴西利亚的总统府。她预计将很快迁至巴西南部城市快乐港(Porto Alegre)的私宅。

不过,由于巴西参院意外未能通过提案,禁止罗塞夫在8年内担任公职,她将可自由重返政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罗塞夫 上诉 巴西最高法院 要求终止 罢免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