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我国慈善领域首个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开馆

2016年09月02日 10:02 | 作者:任欢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我国慈善领域首个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华慈善博物馆,1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开馆。开馆仪式由民政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协办。

据悉,中华慈善博物馆历时六年建成,占地面积26546平方米,由基本陈列区、临时陈列区和其他配套服务区组成。基本陈列区分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慈善事业六个板块,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翔实、生动地记述展现了中华慈善事业的发展脉络、杰出典型和卓越成就。目前,中华慈善博物馆已征集实物类藏品2900多件、图片8300多张。

此外,由民政部主办、中国慈善联合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1日晚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王健林、黄如论、陈一丹、古润金等10人获得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企业获得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9958儿童紧急救助”等20个项目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郭文标、塔林夫、刘盛兰等10人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项。(记者任欢)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华慈善博物馆 慈善领域 国家级专题博物馆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