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拉尼娜现象加剧索马里人道危机

2016年09月02日 12:11 | 作者:王守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9月1日电(记者王守宝)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1日在索马里发布的报告指出,拉尼娜现象加剧索马里的自然灾害,并造成更加严重的饥荒,索马里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正在进一步恶化。

报告认为,拉尼娜现象加重索马里北部地区的干旱形势,又给索马里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洪涝灾害。自然灾害频发造成农作物大幅减产,从而使索马里的饥荒形势更为严峻。

报告说,索马里国内约47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东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未来几个月将面临更为严重的食物短缺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将急需食物援助。

拉尼娜现象是与厄尔尼诺相反的气候现象,主要是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在极强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转向拉尼娜现象的几率较大。

除自然灾害外,索马里近年来国内形势动荡,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在索国内频繁发动恐怖袭击活动,造成大批人员流离失所,很多人逃至邻国肯尼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拉尼娜现象 加剧 索马里人道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