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考古学家新发现:古埃及人曾使用金属造船

2016年09月02日 13:54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考古学家8月31日表示,从吉萨金字塔旁挖掘地点发现的一块木头,首次显示古埃及人曾使用金属制造船只。

根据报道,上述木头长8米,宽40厘米,厚4厘米。考古学家在一艘船的组件中,发现圆形及U型金属钩子。这艘船与埋在大金字塔旁的胡夫太阳船于同年被挖掘。若干太阳船被埋在王室陵墓旁的墓穴,它们可能被用于法老王葬礼仪式,或作为阴间的交通工具。

埃及古物部官员、古埃及造船专家米吉德(Mohamed Mostafa Abdel-Megeed)在开罗记者会场边告诉法新社,从埃及各地发现发掘的船只中,他们过去从未发现,有船只如同这艘船一样,在框架使用金属。

来自日本的埃及考古学者吉村作治说,U型钩子用来放置桨,避免木头互相摩擦。(记者 赵怡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考古学家 古埃及人 金属造船 吉萨金字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