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724米箭扣长城募资大修 需1500万元资金

2016年09月02日 14:47 | 作者:王歧丰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保护长城,加我一个。”昨天,公众参与长城保护的第一次公募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724米箭扣长城段与1050米喜峰口长城段,将公开招募修缮基金。据预算,修缮经费分别需要1500万元和2300万元。昨日活动刚启动,箭扣长城已经得到1000万元捐赠。


wKgBs1byBLyALTWhAAkudWJyXNc25.groupinfo.w680


wKgBs1byBL-AM6BNAApC7iXRAN811.groupinfo.w680


作为活动发起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箭扣与喜峰口这两段长城都纳入了国家文物局“十三五”期间重点修缮计划,分别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宽城县和迁西县。

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对长城的修缮将本着最小干预原则,现状整修的思路,妥善保护这段长城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沧桑古朴的历史风貌。


编辑:陈佳

关键词:724米箭扣长城 募资大修 需1500万元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