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启程访俄会晤普京 商讨领土问题及普京访日

2016年09月02日 15: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日下午前往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并预定于当天傍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据报道,两国首脑将继今年5月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进行会晤之后,继续就相关议题展开磋商。为了推动会谈取得进展,安倍1日在日本内阁中增设了“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大臣”的新职位,并决定由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兼任。世耕将列席安倍与普京的会谈。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在上次的索契会谈中,日方提议在远东地区与俄方合作推进8个能源开发及产业发展项目,安倍准备在本次会谈上与普京磋商项目的具体落实方案。另外,他还希望就涉及北方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谈判的推进方式等与普京深入交换意见。

另一方面,俄罗斯与亚太国家领导人及企业人士共同参与的“东方经济论坛”也在2日开幕,普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都会出席。

安倍3日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呼吁深化日俄经济合作,并提议今后每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日俄首脑会谈。

日媒指出,安倍有意借本次会谈等一系列外访活动明确展示希望与俄方加强经济合作的姿态,并与普京进一步巩固互信关系,借此推动北方领土问题取得进展。

此外,俄方准备安排普京在今年12月访日,安倍能否为普京的日本之行铺平道路也是本次会谈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倍 普京 领土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