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总理阮春福将率团出席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年09月02日 15:35 | 作者:钟建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南宁9月2日电 (钟建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2日披露,越南总理阮春福将率领高规格政府代表团赴中国南宁参加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主题国相关活动。

越南今年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主题国。目前,越南各相关部门正积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筹备主题国相关工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媛当日表示,本届东博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博览会将为主题国越南在开拓中国和世界市场,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创造更多商机方面,专设政要活动、经贸交流和人文交流等活动。?

本届东博会期间,越南将举办中国—越南企业家圆桌会、越南国家推介会、越南采购商专场贸易对接会、“魅力之城”开馆仪式等活动。

据介绍,越南今年将以邦美蜀市作为越方“魅力之城”在博览会期间进行展示,并在开馆仪式等方面突出越南主题国形象和特色,展示中越两国在海洋经济、港口物流、旅游、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另外,本届东博会轻工展将举办越南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越南风情节目表演、旅游项目推介、越南美食品鉴、越南留学资源介绍、越南民俗展示及表演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越南总理阮春福 率团出席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