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喀麦隆:又是一年开学季 旧教科书市场分外忙

2016年09月02日 15:53 | 作者:黄亚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温得9月1日电 又到一年开学季,家长们都在忙着为孩子们准备新学年的学习用具,教科书是其中必须。在喀麦隆,对于那些家境不好的学生家长来说,旧教科书市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经济实用的选择。

9月1日记者来到雅温得莫科洛的旧教科书市场探访。在这里,家长们可以用新教科书一半的价格买到一本旧教科书。不仅如此,这个市场还收购旧教科书,如果拿旧书来交换新书,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得到新书。记者看到,前来买书的都是学生家长,其中不少是以旧换新来的。

罗伯特在旧教科书市场有一个摊位。他对记者说,做旧教科书生意一年中只有3个月生意火爆,即新学年开学前后的8月、9月和10月,其他时间生意就少多了。

罗伯特说,他一年的生活主要靠这3个月的收入维持,因此在这3个月他基本上每天都开门营业,而且还要加班加点,因为客人实在太多了。

据罗伯特介绍,莫科洛旧教科书市场有16个摊位,旺季每个摊位每天可以接待数百名客人。

蒂阿布有5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她每年都会来这里为孩子们选购教科书,其中一部分书是交换得到的。蒂阿布说,这个市场的开设对她说来说太有用处了,她家不用的教科书可以拿到这里卖,再从这里买需要的教科书,花不了多少钱就可以解决孩子们的教科书问题。如果为每个孩子都买新教科书,她也负担不起。(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喀麦隆 开学季 旧教科书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