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议员纠举:“党产会”民进党籍过1/3 确定违法

2016年09月02日 16: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今天(2日)赴“监察院”纠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的“委员”之中,有三分之一为民进党员,违反“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中的第18条,“具同一党籍者,不得超过‘委员’总额三分之一。”

钟小平说,“委员会”名单中的11人,“主委”顾立雄曾为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委员”施锦芳曾争取屏东县民进党“立委”第二选区提名,“委员”袁秀慧曾任民进党青年部副主任,以上三人具有民进党籍无庸置疑。至于曾为民进党智库政策小组咨询委员的罗承宗,根据他托人向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打听的结果,证实罗为民进党员。

钟小平指出,原订任职副“主委”的台当局“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迄今尚未通过人事案,因此在目前所知的“党产会”11名“委员”之中,就已经有4人为民进党员,超过“委员”总额的三分之一,“此时此刻的‘不当党产委员会’确定违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民党 党产会 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