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花大力气搜“共谍” 颁发检举奖金达840万元

2016年09月02日 16:0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行政院”施政报告9月1日送抵“立法院”,其中“国防部”的报告称,5年半来颁发的检举“共谍”奖金总计840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国防部”称,军方收集大陆对台军的渗透形式,结合“国安”团队加强防谍线索清查能量,再加上持续鼓励官兵主动检举或践行反情报责任,从2011年到今年6月30日已侦破23件“共谍案”,其中官兵检举占13案,颁发检举奖金8案,金额总计840万元,平均每案都发出百万元奖金。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日称,台湾今年侦破解放军退役上尉镇小江来台搜集情报案,不少现役和退役军官都被吸收,包括陆军退役少将许乃权在内,军种涵盖陆海空三军。

台湾“行政院”1955年曾公布制定“戡乱时期检肃匪谍给奖办法”,1990年废止。它规定,没收“匪谍”之财产,得提30%和35%分别作为检举人、承办出力人员的奖金及破案费用,其余缴入“国库”。2009年2月,台“调查局”通过“法务部”促请设立“检举共谍奖金”,以“立法”或“修法”方式鼓励民众检举,一旦侦破即比照重大贪渎、贿选及涉枪涉毒案件,核发高额奖金,最高可达1500万元。今年5月台媒又披露称,台军列出“共谍”五大特征。一是有大陆背景,亲友登陆经商或求学;二是财务失衡,如投资失利、积欠债务等;三是保密违规,如利用职务探询、搜集、影印、刻录机密信息者;四是言行不检,在营区外生活奢靡,经常涉足不正当场所或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者;五是出境异常,经常前往东南亚观光或接受招待旅游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共谍 检举 奖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