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中等教育的模范基地——平壤中等学院

2016年09月02日 16:07 | 作者:陆睿 郭一娜 朱龙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朝鲜首都平壤,继2014年建成专门为孤儿设立的爱育院和育儿院后,一座为孤儿提供中学教育的平壤中等学院又在今年重建完工,成为朝鲜中等教育的模范学校。

新华社记者日前专程走访了这一教育基地。据学院院长朴永哲介绍,重新修建的平壤中等学院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仅用了9个月时间就建设完成,学院的平面设计图都由金正恩亲自过目。学院在读学生近800名,主要为来自平壤的孤儿,建设该学院的初衷就是让没有父母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给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平壤中等学院始建于1974年,当时名叫“平壤美林学院”。此后,在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关怀下,学院得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学院学生在智力发展、道德水平和体育素质等方面都在全国遥遥领先。

重新修建的平壤中等学院按照现代化的教育要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并配置了一流的设施和教育资源。在一间教室内,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地理课,老师利用白板和电子屏向学生们讲解知识。在生物实验室,每张桌子都整齐摆放着显微镜和笔记本电脑,教室里还布置有各种动物标本和模型,以契合同学们的学习心理,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

朴永哲院长介绍说,金正恩同志视察时最为满意的是在教学楼走廊墙壁上张贴的各种趣味横生的知识小贴士,涵盖了物理、化学、国语、外语、数学、历史等多个科目,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传授学科基础知识以及小常识,俨然成为另一个内容丰富的课堂。

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学院还设立了缝纫和烹饪教室等,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此外,学院还建有体育馆和铺有人工草坪的足球场,学生们下课后可以在运动场尽情挥洒汗水,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正如记者在校园内看到的醒目标语“智、德、体”一样,平壤中等学院的学生们不仅学业成绩名列全国前茅,在德育、体育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优异,向着多层次、全方位发展的目标茁壮成长。(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朝鲜 中等教育 平壤中等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