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名部长早退致选票丢失 澳总理勃然大怒严重警告

2016年09月02日 16:3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澳洲网2日报道,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重启后的最后一个开庭日上,工党9月1日晚引入了一项动议投票,从而呼吁举行银行业的皇家委员会调查。然而,由于包括都顿(Peter Dutton)、基南(Michael Keenan)等在内的部长级议员提前退场,澳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联盟党阵营痛失选票,并惨败给工党。2日,“勃然大怒”的特恩布尔向这些提前“消失”议员发出严重警告,以警视听。

据了解,特恩布尔领导的多数派政府1日接受了来自工党的残酷考察。其在众议院优势减少的弱点被暴露无遗。当天,包括2名内阁部长及1名普通部长在内的多名联盟党议员缺席动议投票。这3名部长分别是移民部长都顿、社会服务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及司法部长基南。

特恩布尔2日确认称,他们没有经过首席党鞭马里诺(Nola Marino)的许可就擅自离场。特恩布尔说:“工党昨晚赢得这一程序性投票的唯一原因,是许多联盟党议员在不应离开的时间里提前退场。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们的其中还有2名内阁部长和1名部长。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也都是经验丰富的议会议员。这些议员知道自己不应该早退,他们以为自己能够侥幸免受处罚。但他们犯了错被逮到了。他们应感到尴尬和羞耻。”

特恩布尔还表示,自己已经向这些早退议员宣读了严正警告。他还希望其他同事也能这么做。身为众议院领袖的佩尼(Christopher Pyne)也表示,那些提前离场的议员因此收获了“宝贵的教训”。

同在当天,事件主角之一的基南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表示,自己为早退造成的损失负全责。基南说:“我不应该做出早退的打算,很明显,我很抱歉我的这一决定。我本来是要处理一个与工作相关的事务,但这很明显不应是早退的借口。”

然而,基南否认这次事件印证了本届政府的不稳定性,他表示,工党的动议举措是一个政治“手段”。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恩布尔 工党 澳大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