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获赠14件珍贵藏品

2016年09月02日 19:18 | 作者:赵久龙 蒋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9月2日电(记者赵久龙、蒋芳)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夕,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2日举行捐赠仪式,该馆获赠奖章、纪念章、勋章、纪念封、丝质作战地图等珍贵藏品14件,包括二战时期美国空军丝质亚洲作战地图和美国、苏联空军纪念章。

据介绍,这14件藏品分别由民间收藏家李赞和耄耋老教师韩传寿先生所捐赠,包括民国空军一等宣威奖章及二等宣威奖章、民国空军楷模甲种二等奖章、民国空军楷模乙种二等奖章、苏联战胜日本奖章、苏联空军-卫国战争胜利纪念章、苏联赫留金和苏霍尔纪念邮资封、美国航空勋章、美国飞行优异十字奖章和美国空军丝质亚洲作战地图等。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空军得到了来自美国、苏联等国家国际航空战士的支持,数以千计的中外航空战士舍身取义、英勇抗争,为我国赢得抗战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因此,把与这一抗战历史背景相关的藏品捐赠给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让更多人看到先辈们1944年展开反攻的辉煌战绩。”李赞说。

据李赞介绍,去年他第一次前来抗馆参观,全面了解了抗日空战历史。抗馆的文物、图片及历史场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的一年中,李赞在国内外搜集和整理了一些珍贵藏品,在今年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专程赶到抗馆捐赠。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麓,是国内唯一一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馆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苏、美等国空军和航空战士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丰富史料,馆内英烈碑上镌刻着4000余名中外抗日航空先烈的名字。(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14件珍贵藏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