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2016年09月02日 21:07 | 作者:吴刚 吉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日电(记者吴刚 吉黎)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发展俄日关系和在亚太地区加强协作等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应普京邀请,安倍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普京在会谈中表示应该从政治层面推动和支持两国企业发展相互关系。

普京说,双方已经恢复了就签订两国和平条约的外长级谈判,俄方会认真研究日方提出的相关立场。

安倍祝贺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成功举办。他说,俄远东地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发这一地区也是俄政府的优先任务之一。作为俄罗斯的邻居,日本愿尽最大努力发展与俄的合作关系。

此前,普京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尽管俄认为同日本签订和平条约是关键问题,俄也非常愿意同日本方面解决这一问题,但俄不会拿领土同日本交易。(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普京 安倍晋三 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