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主办《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2016年09月03日 12: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发言 田福良摄

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发言 田福良摄

国家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在发言中介绍,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这些数字充分表明互联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移动端正成为受众的主要传播工具,网络新媒体与受众生活对接更加深入。新媒体已经成为广大群众获取信息、文化、娱乐,表达意见、交流思想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过去的大电影到今天的微电影,技术在不断革新、欣赏品味在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影视创作者一颗追求影视艺术传播最佳效果的初心。这次央视微电影频道和人民政协网的合作,是一种机制创新,也是一次强强联合,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接地气,展现中国精神风貌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微电影艺术精品。

中央新影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介绍情况 田福良摄

中央新影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介绍情况 田福良摄

中央新影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在活动中介绍到,微电影是网络时代的产物,4G、5G的发展将为微电影提供技术保证,微电影也因此发展迅速。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微电影权威信息服务平台,央视微电影频道除了以微电影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外,还将带领中国的微电影产业实现其独有的商业模式和爆发力。

作为央视网络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微电影频道着眼广博的视野,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的专业优势,拍摄制作了一批有思想深度、精致艺术品位、多元表现形式、思想健康、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高质量微电影作品。这次和人民政协网合作的《中国故事》,计划每年创作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记录微电影和百姓创业微电影。双方有信心把《中国故事》打造成具有事件性、动态感和影响力的品牌影视文化项目,使《中国故事》成为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凝聚中国力量的微电影公益典范。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故事 人民政协网 政协委员 微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