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积极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2016年09月05日 11: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统一战线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针对阿勒泰地区紫外线强烈、当地农牧民白内障患病率高、医院设备和医疗水平有限、不能独立开展白内障手术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了由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哈尔滨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刘平带队的医疗志愿队一行五人,携带专业手术设备和用于白内障手术的折叠晶体,赴阿勒泰地区进行为期4天的全免费白内障手术,并免费发放了术后使用的药物。共诊疗患者300余人,成功完成眼科手术114例,使当地114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惠及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汉族等当地群众。

9月2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慰问了医疗队的情况,出席了揭纱仪式。李岩副部长提出,医疗志愿队积极开展医疗援疆工作,充分体现了龙江人民对新疆人民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援疆项目,能够为阿勒泰地区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促进两地的医疗交流合作,为当地发展、民族团结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黑龙江省 对口援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