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恩施州政协召开“农业面源污染”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6年09月05日 14:19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8月25日,恩施州政协召开“农业面源污染”双月协商座谈会, 就我州农业面源污染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的问题,进行协商沟通,寻求解决办法。恩施州政协主席甘方谦主持会议,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杜冬云,副州长夏锡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恩施州政协视察组对全州农业面源污染的情况作了介绍,收看了《农业面源污染不容忽视》的专题片,了解了全州农业面源污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州政协委员、县市政协代表、州民主党派代表及专家学者从农药污染、化肥污染、农膜残留、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村生活污水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我州农业面源污染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甘方谦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各级政府要建立“政府主导、农民主体、部门协同、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技术培训,提升农民科学种养、科学用药、合理施肥、病虫防治、土壤改良等知识。要加强农业环境监测队伍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农业面源污染例行监测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环保投入优先理念,配套完善财政预算、税收等相关工作机制,加大防治农村面源污染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推进全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杜冬云说,州政协提出的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客观真实,建议切实可行,对恩施州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不断改进。杜冬云强调,解决我州农业面源污染的问题要靠不断创新,不断寻求最优的技术途径,减少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坚决降低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和方法。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肖谏诚、杨兵、王继刚、陈卫平、向宏贵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恩施州政协 农业面源污染 双月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