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关西机场多名职员患麻疹 机场防范病情蔓延

2016年09月05日 15: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西日本的空中门户关西机场,感染麻疹的工作人员迅速增加。自8月起至少有32名20至39岁的员工被确认出现麻疹症状。

据悉,9月4日还发现实施诊察的医生等3名非工作人员感染麻疹。运营该机场的关西机场公司正在防范病情进一步蔓延。

当地时间2日下午,机场内商户业主等在机场大楼召开紧急对策会议。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室长多屋馨子介绍称,日本国内的本地病毒“处于被清除状态”,麻疹可能是从旅客处传染来的。

她呼吁“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若出现发烧或发疹症状不要上班”。有与会者对其发言做了笔记。

报道称,最初发现传染是在8月17日。当月9日,一名在国际航班服务台工作的20多岁女性出现发烧症状。因麻疹潜伏期为10天左右,她可能是在7月底被传染的。8月26日另一名女性也出现症状,病情以国际航班出发大厅的工作人员为主迅速蔓延。

据了解,麻疹传染力很强,若同一室内有麻疹患者,无免疫力的人基本确定会被传染。患者出现发疹、高烧症状,甚至可能致死。据悉,洗手及戴口罩也难以预防麻疹,接种疫苗是有效手段。

迄今确诊的患者集中于无免疫力人群占比较高的20至39岁员工。关西机场公司正在抓紧确认约1.5万名机场各处工作人员中,尤其是年轻人接种疫苗的情况。

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介绍,7月底曾利用关西机场的兵库县10多岁男性也被确诊患有麻疹。今年夏季关西机场客流量大,仅盂兰盆节前后的8月10日至21日平均每天就有6万多人次出入境。

对此,大阪府医疗对策课参事木下优指出:“病情虽暂时趋于平息,但若8月下旬被传染者经过潜伏期后病发,可能会再次出现发病高峰。”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日本关西机场 麻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