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男子沙河边淘到一块奇石 酷似打坐观音像

2016年09月05日 16:21 |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分享到: 

黄先生家住鲁山县城,半年前喜欢上玩奇石。据黄先生说,8月16日下午,他和朋友到县城南边的沙河边淘石头。“这块石头当时在河边的水里,有图案的一面朝下。”黄先生说,他无意中踢到了这块石头,石头翻了过来。他看到石头上的图案酷似一个打坐的观音像,便将其捡回家中。


近日,居民黄国峰向记者展示了其在沙河边淘到的一块图案石,上面有一个酷似打坐的观音像图案。


8月28日,记者在黄先生家见到了这块石头。石头底色为深褐色,高20厘米、宽13厘米,重约2.5公斤。其中一面有一个乳黄色的图案,图案酷似打坐的观音像(右图)。记者量了量,图案高11厘米,宽7厘米。

“我把图片放在鲁山贴吧里,见到的人纷纷称奇。”黄国峰说,左邻右舍听说了,也争先恐后地前来观看。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一男子沙河边 淘到一块奇石 酷似打坐观音像

更多

更多